两市成交萎缩沪指微涨0.08% 创业板跌2.19%

2014年05月16日 15:0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早盘沪深两市股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昨日跌破年线之后彻底进入空头趋势,盘中再度大跌2%以上,并创出年内新低。午后沪指低位震荡后快速下探,而后再次迅速拉升翻红,概念股出现上涨,创业板跌幅有所收窄。

  截止收盘,沪指报2026.5点,涨幅0.08%,成交516亿元;深成指报7242.17点,涨幅0.39%,成交678亿元;创业板指报1226.47点,跌幅2.19%,成交179亿元。

  廊坊下周迎国家级盛会 京津冀概念股上涨

  京津冀概念午后崛起,廊坊发展河北宣工唐山港荣盛发展恒天天鹅天保基建宝硕股份冀东装备华夏幸福等涨幅居前。

  廊坊下周迎国家级盛会,京津冀或风云再起。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2014年5月18日-21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洽谈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河北省商务厅、廊坊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5·18”洽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30届,从2010年开始升格为国家级经贸展会。分析认为,这将对廊坊本地股构成利好。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9只非ST个股涨停,共40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5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55只。

  交通设施板块涨幅居前,连云港涨停,营口港日照港、北部湾港、唐山港、南京港大连港芜湖港锦州港龙江交通等涨幅较大。

  多元金融概念股活跃,中航投资安信信托爱建股份陕国投A等涨幅居前。

  东亚自贸概念股强势,恒顺电气、连云港、青岛金王宁波海运普洛药业等涨幅居前。

  碳纤维概念股活跃,其中博云新材涨停,恒天天鹅、大元股份深圳惠程、*ST吉炭、金发科技等涨幅居前。

  3D打印概念股走强,光韵达涨停,中航投资、宝钛股份银禧科技紫光股份金运激光海源机械昆明机床等涨幅居前。

  互联网概念跌幅居首,其中顺网科技[微博]上海钢联东方财富掌趣科技人民网[微博]乐视网焦点科技等跌幅居前。

  高送转概念跌幅较大,其中汇中科技、扬杰科技金卡股份天保重装光环新网东方网力斯莱克思美传媒等跌较大。

  次新股概念跌幅较大,其中登云股份光洋股份、安控科技、金轮股份、天保重装、汇金股份跃岭股份等跌幅较大。

  后市展望

  源达投顾认为,消息面上,券商大会今日召开仍未能提振券商板块,反而是使其反其道而行,连续下跌多日。另一方面,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也使得市场人气匮乏。在IPO重启逼近的情况下,国家稳增长政策能否有效对冲还需看政策力度。技术面上,后期若不能放量突破,则大势已去,指数将再次震荡寻底。

  新浪博主股海行者认为,盘中拉升释放积极信号。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又赶上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处在一个非常敏感的关键点上。在指数下探至周一跳开缺口2011点附近的时候,盘中出现一轮拉升护盘,可见多头并不愿意轻易放弃这波真金白银撬动起来的行情,如果后期政策面能跟进,多头还有可能卷土重来。

  有分析认为,创业板破位下跌,题材股风险加速释放,打击了市场资金活跃度。预计A股短期震荡反复。下周初大盘将进入时间节点,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这里的涨跌将带来反向操作机会,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如果延续反弹不过2058点继续高抛,反之有望迎来再次低吸的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炒作热点过多依赖于政策利好,但自从新“国九条”发布之后政策面出现真空期,因而热点炒作表现出上涨乏力的迹象,参与炒作的资金大多以一日游为主,持续性较差造成了赚钱效应大打折扣,对资金的吸引力也大幅减弱,主力资金亦连续3个交易日出逃。后市,从战略角度继续逢低关注超跌低估蓝筹股机会,尤其是受益微刺激的困境反转类个股,比如铁路、特高压、核电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慕容:独董离职便能切断余热开采链?
  • 易宪容:中国不会出现美式断供潮
  • 叶檀:央行选择“做恶人”
  • 徐斌:大领导不会让楼市今年崩盘
  • 谢作诗:央行告诉我们现在不能买房
  • 易宪容:楼市泡沫摧毁了中国经济活力
  • 杨剑波:证监会推高国家主权风险
  • 余根钱:化解房地产泡沫的路径比较
  • 刘杉:央行打麻将 救市一条龙
  • 姚树洁:房价为啥全面停止疯狂